想辜

彈丸論破→日狛 あんスタ→宗みか
http://ninoku197.weebly.com/
https://www.plurk.com/SIITAKE

痕跡

日向生日賀文
彈丸2捏他
日狛(我說是就是溜ry)
※3/15號放上了修改版...舊版好恥啊!!











<From:日向君>

<主旨:酒會>

今天晚上要和機關同事出去

不回家吃晚餐

不要等我,你先睡

<12/31 6:30 PM>


  在兩人份晚餐準備到一半的時候,日向發來了這樣的簡訊。

  狛枝讀完後,才把視線移回鍋中,就看到鍋裡正好被炸成金黃色的麵衣,沙拉油滋滋滋的仍在起泡,他收起手機,把天婦羅撈起裝盤。

  雖然失去了左手,但那並非他的慣用手,而且早在更久以前他的雙手早已不自由了。切除手術過後半年,縱使需花上比常人更久的時間,但烹飪已經不是問題。

  桌上擺著的也都是靠單手就能勉強完成的年菜,他把日向的份拿到廚房晾。狛枝吃的比日向少很多,雖然日向總會嚷著你太瘦了之類的話,硬是把菜往自己碗裡塞,但是今天沒有會為他添菜的人,他裝了比平時更多的分量到碗裡。

  因為沒辦法在用餐同時回覆簡訊,狛枝在拿起餐具前先拿出手機,按鍵式的手機對他來說正好適合。

  順利的輸入完內容後,他決定先把收件人最喜歡的日式點心給吃掉。


<From:狛枝>

<主旨:Re:酒會>

不管過多久你都還是個腦袋差勁的預備學科。

下次要早點和我說,晚安。

<12/31 6:43 PM>


  已經很久沒有從狛枝口中聽到「預備學科」了。

  看到狛枝提起這個詞,日向雖然已經不會出現窒息感,但他卻比過去更不想從他口中聽到。

  ——因為,這就擺明著對方生氣了。

  狛枝生氣的不頻繁,也不會歇斯底里,甚至沒有表象,應該說他通常把怒氣都壓抑在心裡,雖然講話會變得有點刻薄,但普通人也不會認為他在生氣。

  因為過去一點複雜的理由,就算是再隱晦的情緒,日向要明白也不是難事,這使他想坐視不管都難。他有點頭痛回去該怎麼安撫狛枝,雖然狛枝從未這樣要求過。

  「喔喔日向收到簡訊啦!女朋友?真是賢妻啊……嗝。」

  「不是……唔,左右田你酒味好重。」

  「啊哈哈哈哈我當然知道啊,回來這種酒會的也就是沒人陪的可憐男人囉……不過田中他沒來……嗚嗚嗚嗚嗚嗚嗚日向啊!」

  「我知道了你不要朝我靠過來哇啊啊啊——」

  左右田的話題再次回到田中身上,其實他的話題也就只在索妮亞和田中間打轉。日向當然不想聽他的抱怨,其實就連酒會也是左右田硬拉著他來,在他努力安撫並技巧性的岔開話題後,終於製造出能退席的時機。

  雖然這個時機讓他等了好幾個小時。

  到車站的時候已經過十點了,他在月台上回覆狛枝的簡訊。


<From:日向君>

<主旨:結束了>

我在路上了

有想吃的東西嗎,我帶回去

<12/31 10:19 PM>


  「倒是你想吃的東西可能已經沒有了啊……。」

  雖然知道用講的對方也聽不到,但狛枝還是忍不住發發牢騷。

  既然日向已經在歸途上,也就沒必要回簡訊了。他把手機放到床頭櫃,再他前幾天買回的書中夾入書籤。

  雖然腦袋還能繼續運作,不過在開著暖氣的房裡睜著眼睛看了好一陣子書,眼睛早已乾澀。闔上書本後他切掉暖器的電源,抱著書直接睡下。

  狛枝沒蓋上棉被,希望這樣待會兒就能被冷醒。

  他有句比起新年快樂更重要的話,想在過了十二點後第一個和日向說。


  到家時正好十一點。因為交代狛枝不要等他,所以日向直接用自己的鑰匙開門。玄關的燈亮著,他雖沒開燈但也不用摸黑走向客廳,廚房的燈也開著,日向走進飯廳,桌上放著另一份被包起來的晚餐。

  因為太晚聯絡而讓他多做一份餐本該內疚,但日向無意間卻露出笑容,狛枝應景的做了年菜,日向在冗忙的生活節奏中,這才終於有些過年的實感。

  雖然被左右田逼著吃了不少東西,但還吃得下,是想吃下。他把食物熱過後,端到暖桌上配著電視慢慢地吃了起來。

  包括吃晚餐(消夜)和洗澡的時間,等日向從浴室出來後看到時針已經過了十二,兩年交接的時候他可能正在沖水或是抹肥皂,比起這些他更在意狛枝,擦完頭順便收拾一下餐桌。他便朝寢室走去。

  在進門前便注意到門縫還有點微弱的光線,桌燈開著表示狛枝可能還沒睡,但日向還是盡量沒發出聲音的推門,走向床上的人影。

  「……日向君?」

  「嗯,吵到你了?抱歉。」

  眼睛還是閉著,似乎也不打算開口回應,狛枝搖了搖頭,往床中央移了一點,日向在他空出的位置坐下。

  「怎麼沒蓋被子啊……書給我吧,麻煩你等我了。」

  「唔……現在幾點啊?」

  「十二點十五分。」沒有看鐘就直接回答。

  狛枝睜開眼睛,受桌燈刺激而瞇著眼,揉著眼睛適應亮光後,他坐起身直接向日向抱去「謝謝你……了,日向君。」

  「謝謝我替你報時?」疑惑的回抱,比狛枝再大一點的骨架能擁住整個對方整個人「回禮真是豪華啊。」

  「怎麼可能。」

  「不會是發燒了吧?」

  日向同狛枝躺了下來,拉好棉被,抱住狛枝,兩人相視

  「日向君。

  ……謝謝你,誕生在世界上。」




  如果說,生命的定義是擁有意識。

  而意識是源於腦。

  那麼屬於這個身體的生日,到底是什麼時候?



  「咦……?」

  比起「忘記今天是生日」應該說「不認為今天是生日」才對。雖然是印在員工證上每天都會看到的數字,不過對腦袋來說就沒有特別的意義,因此在狛枝提起前,日向甚至不會想起。

  一月一日。

  或許早已是個對頭腦,對神座出流,對日向創來說,都已經沒有意義的日子。

  但就在眼前,最珍重的人正向自己道著「生日快樂」。

  那麼,不管是哪天都好。

  只要是狛枝開口祝賀的日子,意義早已由他賦予。


  「……謝謝……狛枝。」





我很喜歡神座在日向身體殘留一些痕跡的感覺。

在這篇文章裡或許該說日向=神座會比較好懂
日向不能否定神座,神座也不是消失
如果否定了過去,那日向創就不會有未來
而那些神座存在過的痕跡,切切實實的留了下來
而且非常的鮮明

评论
热度(25)
©想辜 | Powered by LOFTER